系统提示

蓉漂英雄汇“文创崇州 版权崇州”活动在崇州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8-04-13 12:53更新时间 / 2018-04-13 14:34

2018412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共青团崇州市委承办,崇州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协办的蓉漂英雄汇活动在崇州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文创崇州 版权崇州”。

1523594902(1).jpg

本次活动邀请436文创创始人、文创产业资深专家、成都市人大代表杨芳女士分享导师,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文创团队进行一场文创和版权的分享之旅。

讲座伊始,杨老师“文创是什么?”开场,与在座的创业团队进行互动。杨老师表示IP时代已经到来,在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谁要是搭上了文创产业这艘远航巨轮,谁就离成功咫尺之遥!

1523594975(1).jpg

杨老师结合“同道大叔”、“台湾古坑蜂蜜故事馆”、“西西佛书店”、“四方鲜乳酪故事馆”、“爱来魔相艺术馆”和“怪兽家族”等经典案例来阐述如何深度挖掘核心文化,围绕核心文化设计周边产品,整合产业资源,打通上下游,带来经济效益。这些案例均以客户思维为核心维度,迎合其价值观,以卖故事的方式赢得了大批粉丝。在消费者导向、使用者中心的设计趋势下,人们开始喜欢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这也驱使着我们的产品有了更多元化的表达,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离不开创新和创意,同时版权和版权保护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讲座结束,在座各位纷纷表示老师所讲内容非常丰富、切合实际且极具吸引力。不仅完善对文创和版权的自我认知体系,也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与着力点,为日常工作提供了有价值、实用性强的指导方向。更重要的是大家意识到版权在西部文创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这对接下来结合文创产业生态圈,奋力打造全域文创产业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

1523598401.jpg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