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青春志愿 守护生命 ——团区委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1-10 14:46更新时间 / 2022-01-10 14: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响应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探索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地质灾害防治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7月10日,共青团成都市新津区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红十字会、永商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地质灾害防治志愿服务行动在新津老码头文创园区举行现场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朋友汛期前落实宣传、做好防范,汛期中积极参与、勇于奉献,共做“守护生命”的排头兵、参与者、志愿者。随后,现场100余名群众一同观看地质灾害防范宣传教育片,片中针对如何提高防洪度汛安全意识及应对进行了重点说明、雨水来临如何防备与自救进行了普及,同时也邀请到区红十字会专业工作人员对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知识教学。最后在游戏环节,通过地质灾害飞行棋、地质灾害防治急救演练体验区等方式让广大青年们在玩乐的同时也学到了地质灾害防范的方法,现场参与者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给出了极高的赞扬。

下一步,团区委将常态化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志愿服务,号召广大青年朋友自觉加入防灾减灾救灾志愿服务,更加积极的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唤起全民意识,在防灾减灾救灾一线构筑起青春堤坝!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