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玩转湿地公园•共筑大运梦想——团区委开展“爱成都•迎大运”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12-17 09:32更新时间 / 2020-12-17 09:32

为推进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进一步提升新津对青年的吸引力、感召力,实现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建设更有为。9月26日,团区委联合花桥街道在白鹤滩湿地公园开展了新津区“爱成都•迎大运社区联盟运动会暨2020年花桥•白鹤滩MINI定向赛”活动。活动共吸引了500余人参加,其中参赛选手就有200人。

本次活动利用新津本土元素和场景地图,吸引参赛队伍到具有特色的场景点位打卡,通过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和竞技运动相融合的方式,吸引国内外广大体育爱好者参与大运、关注大运。定向赛就像是寻宝游戏,每支参赛队由4名成员组成。队员们徒步奔跑或选择交通工具,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的同时,依次寻访到设在湿地公园的若干个点标、并完成各点标的趣味任务,以任务全部完成、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为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团区委前期还从各部门、镇乡及高校选拔了2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圆满完成了赛会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参赛选手一致好评。青年志愿者们在“乐人乐己、助人自助”中收获了友谊、共襄了善举,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身作则,大兴志愿青春的时尚之风,带动身边更多青年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性地开展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凝聚青年群众共识,推动广大青年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公益行动中增强获得感、责任感,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建设“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