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学习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团市委组织青年群众共学宪法

发布时间 / 2020-12-09 10:10更新时间 / 2020-12-09 10:10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广大社会青年学习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精神,12月3日团市委组织十余名青年群众在青年之家展开专题学法活动,共学宪法。

活动设置了观看专题宣传片、宪法知识问答两个环节。以专题宣传片为引,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深入浅出介绍了宪法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性;在宪法知识问答环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依据,针对性设置了近五十道宪法常识题,让现场青年在思考回答中学习掌握宪法知识,了解国家政治制度、行政机关等各类知识以及与自身利益切身相关的宪法条款。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管用而有效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刻在公民群众的心里,团市委始终坚持引导青年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提升对宪法的支持和拥护,引导广大青年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image.png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