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青春逐梦•拥抱未来 ——团区委五个“1”开展“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8-27 14:33更新时间 / 2020-08-27 14: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组织关于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岗位实习和社会实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暑假期间,团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逐梦计划”——四川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为增加活动实效,团区委通过五个1”,加强对参加“逐梦计划”大学生的追踪管理。一是开展1次网上平台双选会,实习单位发布实习岗位,指导实习大学生和实习单位达成初步的实习意向。二是签订1份实习协议,大学生与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后,按时上岗报到,顺利完成实习。三是建立1个“逐梦计划”微信交流群,实习学生可随时在线交流、分享实习体会与感想。四是协助实习单位给实习大学生出具1份实习鉴定书,对大学生实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五是协助上级团组织为实习大学购买1份人身意外保险。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严伊然表示:“逐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能更加顺利的从“学生化”过度到“职业化”,能够更加正确的认识自己的不足,为自己的职场生涯正确导航。”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团组织为川内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80余个,截止目前有60余名大学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直接参与我区公园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来津就业、创业。为共建“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