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抗疫团旗飘 志愿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08-27 14:11更新时间 / 2020-08-27 14:11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津团县委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工作方针,迅速发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一、坚守防疫卡点,构筑城市防线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之初,团县委通过“青聚锦官城”“新津青年”微信等公众平台向各级团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发起了志愿者招募令,短短1天时间便组建出一支100余人的由各行业青年组成的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点青年志愿突击队。每天均有20名青年志愿者轮班轮岗全天候,在成雅高速成都方向普兴出口、成雅高速成都方向邓双出口、成雅高速雅安方向邓双出口、第二绕城高速兴义出口、G108线新津与彭山交界等7个点位协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询问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在有序的工作、无私的付出中为市民群众构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坚守交通检疫卡点阶段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00余人次,服务时长共计1600小时。

    二、坚守基层一线,下沉防疫力量

    当各村(社区)、居住小区开始实行出入管控机制,团县委迅速将志愿突击队分批次转入社区防疫一线,同时积极动员吸纳返乡大学生加入服务队伍,以就近就便的原则参与本社区(小区)防疫志愿服务。他们中,有不知疲惫地穿梭在楼栋街巷的防疫“宣传员”小田们;有主动热情、尽心负责的防疫“守门员”小张们;有舍小为大、无微不至的防疫“战斗员”小郑们,一声声认真督导、一句句温暖宣教,使居民们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也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志愿者们用双腿丈量着爱心的长度,用两肩担负起身上的责任。在社区防疫中,共组织参与志愿服务青年近4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5000小时。

    三、坚守隔离酒店,助力外防内控

随着新津县成为成都市入境人员集中留观区县之一,团县委再次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组织动员全县青年有序参与境外来(返)蓉旅客在津管理工作,迅速成立起一支近100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3月25日青年志愿者分别进驻各隔离酒店,根据酒店需求,协助做好入住人员信息登记、三餐配送、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由于被隔离的旅客来自五湖四海,拥有不同背景习惯,加之舟车劳顿的疲劳,隔离生活的单一枯燥,大家情绪难免有所不满,使得相关工作推进一度困难,而志愿者们则以更耐心的态度、更真诚的服务平复旅客的情绪,打消他们的顾虑,使隔离工作得以更顺利开展。本阶段累计参与志愿服务共计120人次,服务时长1500小时。

在这场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中,志愿者们青春活力,甘于奉献,志愿一心奋力战“疫”,默默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团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号召我县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作中,用责任与奉献谱写出一曲青春的赞歌。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