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团新津县委“三严格”抓好团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8-27 14:10更新时间 / 2020-08-27 14:10

团员是团的肌体的细胞和团的活动的主体,为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建设一支能发挥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团新津县委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从严从实抓严团员发展工作。

一、严格标准,把质量关

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综合素质作为重要考察内容,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不满13周岁入团的现象。不定期抽查学校团组织书记对团员发展知识掌握情况,确保基层团组织书记对团员发展工作熟记于心。上半年按择优入团的原则新发展团员435人,为新津共青团系统注入新鲜血液和力量。

二、严格程序,把好入口关

团县委针对团员发展、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内容持之以恒抓好专项培训,使各团组织牢牢掌握团员发展管理的基本程序和要求。4月26日在华润中学,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入团集中示范仪式,并以视频方式通过“新津青年”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组织全县团员青年积极点击观看,通过示范性入团仪式的庄重性、感染力,强化对团员的思想引领,增强共青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三、严格教育,把好素质关

    五四前夕,团县委通过“青年像素”团属新媒体矩阵、“新津青年”微信、微博公众号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开学第一堂团课”,从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力量和疫情大考后的青年担当两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阐述当代中国青年需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必然要求和需心怀大爱、只争朝夕、感恩奋进的时代潮流;组织青少年利用“青年大学习”、“青春脑航员”等线上平台加强学习,提高其思想觉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今年以来已参与学习共计70000人次。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