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防疫一线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08-27 14:00更新时间 / 2020-08-27 14:00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县委迅速发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加入疫情防控一线。22日,通过“新津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向各级团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发起了志愿者招募令,组织动员全县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了一支由我县各行业青年组成的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点青年志愿者突击队。

   “看到招募令以后,我就自愿报名了,作为一名教师,我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新津中学李燕说。经过审核筛选,目前已有各级团干部、教师、大学生、个体经营者等100余人报名参与,这个数字还在源源不断地扩充中……

2月4日起,每天有20名青年志愿者轮班轮岗全天候,在成雅高速成都方向普兴出口、成雅高速成都方向邓双出口、成雅高速雅安方向邓双出口、第二绕城高速兴义出口、G108线新津与彭山交界等7个点位,协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相关工作。早上8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服务点位,按照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协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全面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用他们认真的态度、真诚的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号召我县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筑牢阻击病毒的疫情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