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在社区•爱成都 共建最美公园城市——团县委开展“公园城市人人建”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7-10 09:29更新时间 / 2020-07-10 09:29

为深入开展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公治共享行动,丰富“在社区爱成都”服务项目,团县委围绕“公园城市人人建 新津最美大家创”,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在五津街道古家社区开展了“花韵古家”阳台花卉认养活动。

活动前期,团县委以园艺兴趣爱好和情感为基石,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宣传接龙报名阳台花卉认养。在此过程中,社区团支部积极挖掘居民骨干力量,培育成立了自组织:“花韵古家”园艺小组,并通过民主选举,选出优秀骨干三名,担任园艺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为居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

活动中期,青年志愿者们主动担当,一起商讨制定了花卉领养的标准, 并分组入户107户,对居民的阳台审核打分,最终选出符合标准的72户阳台。从标准的制定、审核打分、品种的选择、领取居民的通知、花卉的分发、养护经验分享、微信群的建立等等环节,都是“花韵古家”园艺小组的青年志愿者们亲力亲为。

活动后,居民们纷纷在微信群里秀出自己美丽的阳台,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解答居民们的种植疑惑和分享种植经验。对小区里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绿化带私自占用等现象,青年志愿者们也是以身作则,在微信群里积极正面的宣传引导,有效地组织和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逐步实现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与自我监督。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开展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活动,推动青年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公益实践中增强获得感,凝聚青年群众共识,一起当好大运东道主,携手共建社区幸福家。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