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世界无烟 你我做起 ——团县委开展青少年控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7-10 09:16更新时间 / 2020-07-10 09:18

531是第33世界无烟日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对吸烟危害的认识,鼓励青少年积极带动家人参与全民戒烟,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环境。528上午,团县委联合县妇联、五津街道在抚江社区居委会、白溪堰湿地公园开展了青少年控烟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通过显示屏播放禁烟小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吸烟的危害,劝导吸烟者戒烟控烟。同时,青年志愿者还组织社区青少年作为小小志愿者进行无烟生活的宣传。一位在宣传活动现场的社区居民说:知道吸烟有害健康,自己也打算戒烟,听了你们的讲解才知道二手烟和电子烟对他人和自己的健康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更坚定了戒烟的决心,同时也会选择正确的戒烟方式来戒烟。

本次活动不仅引导青少年树立远离烟草的意识,还激发他们帮助家人戒掉吸烟这种不良嗜好的积极性,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融入营造无烟家庭、无烟学校、无烟社会的氛围中去,为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公民的公德意识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