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新津县青年人才驿站重新开放

发布时间 / 2020-07-10 09:12更新时间 / 2020-07-10 09:12

    为做好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春季云招聘相关工作,在复工复产之际为高校毕业生来津创业就业提供免费住宿,助力青年人才留津发展。经报请新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团成都市委同意,新津县青年人才驿站于3月23日重新开放,团县委将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人才驿站服务工作。

一、合理放宽申请条件,提高服务便利化

新津县青年人才驿站按照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安排部署,于2017年7月建设运营,旨在为符合条件的来津创业就业青年提供短期免费住宿,提升青年人才留津率。2020年3月,按照上级相关部门指示,青年人才驿站将合理放宽申请条件,进一步提升青年入住率和服务便利化:一是学历要求中原来本科及以上调整为大专及以上学历;二是将申请范围由原来的外地毕业生放宽为来蓉或留蓉求职大学生,即本地高校毕业生也可以申请;三是将入住最长时间由7天放宽为最长15天。

二、科学管控运营,确保入住安全性

团县委将扎实做好驿站运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入住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工作责任。一是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要求,入住申请除需提交身份证和成都本地用人单位面试通知,新增需提供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绿码;二是加强入住人员登记管理。建立入住人员健康管理台账,按要求登记个人信息、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三是做好驿站日常防控。每日对驿站所有房间进行2 次消毒,对门厅、楼道、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3 次消毒,驿站房间配备充足洗手液,每天按时更换床上用品;确保房间干净整洁。

三、加强后勤保障,提升驿站人性化

一是指派专人负责驿站的管理运营,实时掌握驿站运转情况和入住人员动态。二是强化入住人员的配套服务。驿站每个房间入住不超过2人,驿站管理员根据入住者求职情况和就业动向主动提供咨询服务。三是及时处置突发情况。驿站运营中,如遇检测异常等情况,将第一时间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团市委,并按指挥部统一指挥,采取迅速、科学的处置措施。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