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团县委开展新津名优高校学子“归雁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07-10 09:11更新时间 / 2020-07-10 09:11

为让新津优秀青年学子了解家乡的发展与变化,动员和引导在外学子毕业后返乡就业创业。1月20日—22日,团县委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海内外一流学府的40余名优秀新津籍学子,开展“归雁行动”,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来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活动主要分为六个部分:

一是进行改革发展感知行。为让大家充分感受新津的发展变化,团县委带领学子们实地参观了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成都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中粮集团、天府农博园、张河果园子社区、梨花溪文创中心等点位,让新津籍的名校大学生感知家乡的发展变化。

二是开展献谋献智研讨会。20日下午,在深入感受新津发展后,组织大家在老码头青年之家开展了一场研讨会,引导大家围绕新津发展,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专业知识,讲述对进一步建设好新津的看法、点子、思路。同时县人才办为青年学子们分享了新津的人才政策,鼓励大家回乡发展。现场共收到大家的意见建议15条。

三是开展求学励志分享会。21日上午,在新津中学会议室,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生罗梓梦和硕士生万胜、浙江大学的宋端慧等三位优秀学子为新津中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路上的经验、心得,鼓励广大中学生立志成才。

四是开展青年成长微沙龙。21日下午,在老码头青年之家,来自英国拉格斯哥大学、俄罗斯喀山联邦大、清华大学等高新的4位优秀学子,为新津籍在外求学且有继续深造意愿的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海内外各类学习实践过程中保送研究生、考研、出国等亲身经历,促进大学生群体良性发展。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实践行。22日上午,学子们化身为志愿者,来到新平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剪指甲等志愿服务活动,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帮助老人,服务老人,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也使学子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六是开展青山绿水公园行。22日下午, 在感受发展、服务家乡的同时,也注重锻炼大家的体魄,结合新津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的正式开园,组织大家到白鹤滩湿地公园开展公园行,让学子们感受新津全域旅游和公园城市建设的魅力。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开展新津名优高校学子“归雁行动”,团结好服务好青年,让他们感受家乡发展的良好态势,激发其返乡创新创业的热情,助推青年人才“回流”。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