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蓉漂英雄汇”之都江堰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1-30 12:01更新时间 / 2018-11-30 11:55

为宣传普及2019年即将出台实施的电子商务法,及针对创业青年对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产权的需求11月26日下午,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共青团都江堰市委承办的以“电商法与知识产权简析——电商法的出台对企业知识产权的影响”为主题的2018年“蓉漂英雄汇”都江堰专题活动在都江堰市青年之家旗舰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谨序行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专业律师刘超作为分享嘉宾,都江堰市青年创新创业者、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即将毕业的在校大学生等30余名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181130120039.png


课堂上,刘超律师分别从电商法中的经营者的登记与纳税、虚假交易的监管、经营者举证责任强化、电商法对电商平台的责任义务的规定等方面对电商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法律条文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电子商务法》热点问题,并通过问答的方式与现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使培训对象对《电子商务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刘超律师强调:随着《电子商务法》的最终实施,将使得国内电商行业在监管上进行最大程度的改进和升级,一系列乱象也将有望得到遏制。《电子商务法》可能会影响一部分电商从业者的收入,但也使整个行业更加规范和系统化了,通过行政部门的监督、电商企业的自律,将有助于电子商务的良性发展。《电子商务法》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与《侵权责任法》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有交叉和重合。《电子商务法》的部分规定与现行的司法实践不完全一致,预计未来将会有配套的法规或司法解释出台,从而对理解和适用《电子商务法》做出详细解释。

此次2018年“蓉漂英雄汇”都江堰专题活动之“电商法与知识产权简析——电商法的出台对企业知识产权的影响”,可以增强创业青年的产权保护法律意识,同时避免企业无意中违规违法,保护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利的同时促进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发展,提高创业企业的成功率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