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青年人才驿站覆盖全成都 提供736个床位

发布时间 / 2017-07-26 00:17更新时间 / 2017-07-26 00:17

来自沈阳高校的毕业生佟彤与班爽(左),在双流“蓉漂”计划青年人才驿站休息    

  来应聘免费住

  中心城区13个青年人才驿站已于15日正式接待首批“蓉漂”,9个郊区驿站也将在今日全部投入使用。

  关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

  来蓉工作,住得上房、安得了家。

  刚刚出炉的成都产业新政50条中,加快人才集聚培育排在首位,成都提出,外地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可提供青年人才驿站,7天内免费入住。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在成都高新区、锦江区等13个中心城区,青年人才驿站和青年人才之家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今日,简阳市、蒲江县等9个郊区新城青年人才驿站也将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从今日起,成都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实现“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全覆盖,累计可以提供736个床位。

  交通方便、靠近商圈 青年人才驿站覆盖“中心城区+郊区新城”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首批13个青年人才驿站本月7日授牌,已于15日正式接待首批“蓉漂”。另外9个郊区驿站也将在今日全部投入使用,全市青年人才驿站累计可以提供736个床位,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新城全覆盖。

  驿站在什么地方?有哪些挑选标准?记者现场获悉,各区(市)县在设置青年人才驿站前考虑了交通、地段等因素,最终挑选了交通方便的各区域核心商圈。房间内有独立卫生间,网络、空调、电视等设施齐全,外地来蓉毕业生可直接拎包入住。

  结合成都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成都在22个区(市)县建设青年人才驿站,累计提供736个床位,为来蓉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提供7日以内免费住宿。

  还将建青年人才之家 提供就业信息发布等线下服务

  记者现场获悉,为了便于来蓉应聘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更加便捷、顺畅地入住青年人才驿站,成都专门开发了青年人才用户平台,并将青年人才驿站的在线申请作为这个平台的重要功能模块,实现青年人才驿站的线上申请、资格审查、登记入住、退房审核等功能。该平台7月20日正式开通。

  昨日下午,记者打开该网站,发现入住服务、就业咨询一应俱全。点击“我要入住”,22个区(市)县驿站清晰罗列,包括驿站所处区域、驿站外观、入住须知等信息。

  “申请人只需要在入住前7天登录网站,按照网站的指引,填写相关的信息和佐证材料,系统后台会第一时间将申请信息发送给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将通过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就可以凭短信到驿站办理入住。”记者获悉,该平台除了青年人才入住的功能以外,还提供了“盼你成才”、“伴你就业”等功能模块。

  此外,在青年人才驿站附近,还将建设青年人才之家,为入住驿站的外地大学生及在蓉高校大学生提供常态化的就业指导、就业信息发布、城市融入、人才交流等线下服务。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服务城市产业发展,为来蓉求职的“蓉漂”和在蓉高校的学生提供就业资讯发布、职业规划设计和青年人才交流等服务,既让广大“蓉漂”扎根成都、融入成都,又能支持和鼓励大学生的留蓉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王垚 叶燕 辜波 摄影 张士博

  如何申请入住驿站?

  ❶提前7天,打开青年人才云服务平台网站地址:http://cloud.cdcyl.org.cn

  ❷点击“我要入住”,选择想要入住区域的驿站,点击“申请入住”;认真阅读入住须知并点击“同意入住须知”;

  ❸按照网站指引填写上传相关申请信息和佐证材料,包括身份证号码、毕业证院校及专业、学历证书、来蓉应聘的通知单照片和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等材料;

  ❹办理入住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本人凭身份证在申请入住当天0:00~24:00到达指定的青年人才驿站,在前台扫描二维码后按程序办理入住手续;

  ❺办理退房方面,申请人如需提前退房或到达入住期限时,请拨打房间内张贴的团区委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并按指引办理手续。

  全成都青年人才驿站

  ■中心城区

  1、青羊区青年人才驿站:

  青羊区顺城大道

  2、龙泉驿区青年人才驿站:

  龙泉驿区翠龙路

  3、锦江区青年人才驿站:

  锦江区海椒市街

  4、高新区青年人才驿站:

  高新区紫竹南一街

  5、青白江区青年人才驿站:

  青白江区华金大道三段

  6、郫都区青年人才驿站:

  郫都区德源镇红旗大道

  7、天府新区青年人才驿站:

  成都天府新区天府大道南段

  8、新都区青年人才驿站:

  新都区香城大道电子路

  9、温江区青年人才驿站:

  温江区锦绣大道南段

  10、双流区青年人才驿站:

  双流区花园路

  11、金牛区青年人才驿站:

  金牛区群星路

  12、成华区青年人才驿站:

  成华区二环路东二段

  13、武侯区青年人才驿站:

  武侯区武侯大道铁佛段

  ■郊区新城

  14、邛崃市青年人才驿站:

  邛崃市文庙街

  15、崇州市青年人才驿站:

  崇州市崇阳街道上南街

  16、金堂县青年人才驿站:

  金堂县淮口镇科玛小镇

  17、彭州市青年人才驿站:

  彭州市天府中路新民街

  18、都江堰市青年人才驿站:

  都江堰市永友路

  19、简阳市青年人才驿站:

  简阳市泛月路

  20、新津县青年人才驿站:

  新津县五津镇瑞通路

  21、大邑县青年人才驿站:

  大邑县晋原路兴业北街

  22、蒲江县青年人才驿站:

  蒲江县朝阳大道

  据青年人才云服务平台网站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