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武侯区高标准打造“青年人才驿站”提供一站式免费服务

发布时间 / 2019-07-22 18:33更新时间 / 2021-02-08 10:21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8日电 (王跃翔)“不仅免费7天住宿,还指导我们如何更好地就业创业,如何尽快融入成都武侯……青年人才,只要来武侯,就可在‘青年人才驿站’‘青年创业园’享受怦然心动的一站式免费服务,真是太好了!”28日,在成都市武侯区武侯大道铁佛段289号,由武侯区高标准打造的“青年人才驿站”又迎来了一批青年人才入驻,他们是去年暑假“感知武侯”活动的高校大学生,对武侯区优厚的人才政策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深深吸引。

每年寒暑假,“武侯青年人才驿站”“青年创业园”都会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国内重点高校的学生,经过层层选拔,通过“感知武侯”活动,他们每天深入了解产业园区和企业,与本地的“蓉漂”青年人才、青年人才驿站的高校毕业生交流见面,了解武侯文化、感知武侯情怀。

武侯区作为国务院命名的高科技文化区,具有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投资政务环境良好、产业规划布局合理、经济实力强、人才政策含金量高、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等特点,特别是真金白银高标准打造的青年创业园、青年创客空间等为青年人才提供服务的载体很有吸引力。去年暑期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三所高校共14名大学生,在参加“感知武侯”活动后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其中有8名大学生毕业后毅然决定留了下来。

今年,武侯区团委继续依托各类宣传平台,向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深度推介武侯区良好的创业创新政策环境,让青年人才感知武侯文化、武侯情怀,吸引他们未来能够选择武侯区作为成长发展的起点。“今年暑假期间,我们将组织开展知名高校大学生‘感知武侯’,来自从全球知名高校中选拔出的共73名学生将分三批在武侯区开展为期7天的实地调研,了解武侯文化、感知武侯情怀。”武侯区团委负责人表示,第三批的学生为蓉漂超级实习生,通过在全球知名高校层层筛选出的3位优秀在校大学生来武侯参加为期21天的暑期实习,他们住在武侯区人才驿站,每天深入了解产业园区和企业,与本地的“蓉漂”青年人才、青年人才驿站高效毕业生交流,推动更多优秀大学生留在成都就业创业。

“‘武侯区青年人才驿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武侯大道铁佛段289号,于2017年开始正式运行,共有房间10个,床位40个,累计接受入住申请1442个,累计服务7920人次。”武侯区团委负责人表示,人才驿站为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就业创业指导、政策信息、培训交流、社会融入等公益服务,来自四面八方的面试者,大家聚在一起聊聊面试和未来的期许,四人间的宿舍模式让毕业生们感觉仿佛还在校园里。管理驿站的专职社工还贴心地给每个房间放置了就业、社保购买等各种政策的宣传手册。符合条件的广大青年朋友可打开“青年人才云服务平台网站”进行申请,办理入住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本人凭身份证在申请入住当天到达青年人才驿站,在前台扫描“二维码”后即可办理入住手续。

记者了解到,除了青年人才驿站,武侯区青年创业者的孵化园--“青年创业园”通过丰富多样的创客交流、主题分享、行业沙龙、创业辅导及培训、投融资对接、走进高校等活动20余场,“创业青年说”“蓉漂英雄汇”开始让更多的青年创业者们熟悉起来,有效激发了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自开园至今,“青年创业园”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青年(大学生)等超过百人,20人荣获成都市“创业新星”。2019年1至5月,青创园孵化企业产值累计突破1亿元。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