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无毒青春 护航成长

发布时间 / 2022-07-06 13:09更新时间 / 2022-07-06 13:06

共青团成都市新津区委简报

 

(第11期)

 

共青团成都市新津区委                 2022624

 

无毒青春   护航成长

                  ——团区委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青少年的拒毒意识、防毒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623日团区委联合区人民法院和区禁毒办特邀请新津职业高级中学3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开展“无毒青春 护航成长”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让同学们观摩了一起贩卖毒品罪案件庭审,该案件被告人被告人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庭审结束后,结合案件中涉及的毒品冰毒,“豌豆荚法治热线”团队法官向旁听师生播放了禁毒宣传片《为什么冰毒更可怕》 《预防药物滥用,远离毒品危害》,现场发放《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成都市新津区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各禁毒职能部门联系方式》等禁毒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了解毒品危害、主动拒绝毒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共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最后,承办法官还与旁听师生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师生提问,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此次旁听,让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庭审过程,感知了法律的神圣和权威,同时也增长了法律知识。毒品破碎了多少个美好的家庭,葬送了多少人的美好青春,给社会增添了多少不稳定的因素。吸毒、贩毒所付出的法律代价就是对个人生活机会的剥夺,而案底终生也意味着失去更多的择业机会。

下一步,团区委将积极与禁毒委成员单位配合,认真组织禁毒志愿者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开展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禁毒知识,为禁毒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报:团市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委组织部

送: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

公室,区纪委办公室、区委信息科

发: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

共青团成都市新津区委办公室     2022624日印发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