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提示

凝聚青年人才 筑梦新津蓝图 ——兼职副书记参访新津暨见面座谈会(1)

发布时间 / 2022-07-06 13:03更新时间 / 2022-07-06 13:01

共青团成都市新津区委简报

 

(第1期)

 

共青团成都市新津区委                2022118

 

 

凝聚青年人才 筑梦新津蓝图

——团委开展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见面会活动

 

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团区委大力实施人才强战略,依托大学生向居住地团组织报到工作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最终确定了11优秀大学生青年担任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117日,委开展了凝聚青年人才 筑梦新津蓝图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见面会活动,镇(街道)团(工)委书记相关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兼职副书记30余名青年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宝墩遗址天府之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学习宝墩古蜀稻作农耕文明起源的文化,领略4500年前古蜀先民的勤劳智慧,体验成都平原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通过观赏精美的器具陶片与古人进行穿越千年的时空对话,当代青年大学生身临其中,感受新津古人的智慧随后,青年团干们来到张河果园子看社区如何利用其生态本底和资源禀赋,通过农博引领乡村振兴,推动“互联网+都市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打造“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典范,新津的新乡村表达,点燃越来越多青年回到乡村的热情让乡村振兴美丽蓝图照进现实。

最后,团干们来到乐享大棚,结合本次感知行的体验感受进行了见面交流座谈。会上宣读了《新津区11名优秀青年骨干兼任村(社区)组织副书记的名单》。区委书记魏文秀为各位兼职副书记颁发聘书,接着,各村(社区)书记与对应村(社区)的团组织兼职副书记依次签订了《共青团成都市新津村(社区)组织兼职副书记目标责任书》。兼职副书记代表王文贝同学会上发言表示将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认真履行职责,有所作为共同开创村社区发展的新篇章。最后,青年大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通过本次活动深刻体验了近年来新津的巨变,对新津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配合任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促进校地合作。会议结束后,兼职副书记们与相应村(社区)的团组织书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表示将立即报到,随时准备开展工作。

下一步,团委将持续推进青年人才、筑梦新津工作依托园区,建设协同创新平台,进一步增强青年人才归宿感和获得感,引导鼓励更多青年人才围绕乡村振兴、智能制造、全域旅游等中心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报:团市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委组织部

送: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

公室,区纪委办公室、区委信息科

发: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

共青团成都市新津区委办公室    2022118日印发

 


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小南街28号
电话:028-61310932
联系方式